欢言.

写手一枚,腐友,常驻波洞

【魔道|忘羡】因果轮回(4)

◈万人之上清冷皇帝叽X丧失记忆敌国皇子羡

◈渣文笔

◈ooc勿喷

正文——

  暗道两旁点满了烛盏,明明灭灭,晦暗不明,让人心中陡然生出一丝警惕之感。

  一路上,蓝忘机面容平静,古井无波,步伐稳而平缓。

  终于,一扇门呈现在蓝忘机的面前。蓝忘机垂眸,身形立在此地久久不动。片刻后推门而入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丹青。

  画上之人策马扬鞭,神采飞扬,三千青丝被高高束起,随风而动。胯下汗血宝马如同他的主人一般桀骜不驯,高高的扬起前蹄,向天嘶吼。

  蓝忘机沉默着,用手轻抚画上之人的脸颊。两千多个日日夜夜,天知道他是如何熬过来的。

  思念至极,却又遥不可及。真是可悲又可笑。

  “魏婴……”

  “你回来好不好……我真的错了……”

  “是我愚不可及,辜负了你……我求求你,你回来好不好,我发誓我再也不会……”再也不会放手了。

  当年情势所迫,不得已而为之,回过头来,却发现,当年之人,早已不在。

  而此时此刻,又有谁能告诉自己,自己年少时的模样呢?

  未曾青梅,青梅枯萎,芬芳满地,不见竹马,竹马老去,相思万里。

  蓝忘机静静地在画前坐着,无人知晓,他的内心,早已千疮百孔。

  今夜,注定无眠……

  第二日——

  晨曦的微光洒向大地,城中又开始了新的一天。

  蓝忘机冷着一张脸,坐在龙座之上,不怒自威。

  白澈站在朝堂之前,侃侃而谈。

  魏无羡躺在床上,呼呼大睡。

  而昨日,已悄然成为过去……
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