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言.

写手一枚,腐友,常驻波洞

【魔道|忘羡】因果轮回(7)

◈万人之上清冷皇帝叽X丧失记忆敌国皇子羡

◈渣文笔

◈ooc勿喷

正文——

  第二日,魏无羡跟随学子们一同到达大举场地,无视周围审视的目光,随意找了个草蒲就地盘腿打坐。

  大约半个时辰之后,主考官带着一群随侍浩浩荡荡的进来,在众人艳羡的目光中施施然坐在高位之上,轻蔑的看了一眼台下的学子们,清了清嗓子,朗声说道:

  “本次大举考试所设题目为‘酒’,除此之外考生可任意发挥,大举于一个时辰后结束,现在,本官宣布,考试开始!”

  酒?什么鬼?

  魏无羡茫然的向四周望了望,满脑袋问号。

  上次大举题目明明是歌颂皇帝的丰功伟绩,这次跨度怎么这么大?难搞哦……

  魏无羡心里直犯嘀咕,但手下却是一刻也不停歇。渐渐地,随着最后一炷香的燃尽,大举考试也就此落下了帷幕,魏无羡将笔一扔 ,随着人流一齐涌了出去。

  街道上小贩的叫卖声,小孩的笑闹声扰得他有些心神不宁,实在是没了想要逛上一逛的心情。

  魏无羡长叹一口气,抬头望着皇宫的方向,心中愁绪万千,最后却只得颓然地回到客栈之中,思索接下来的安排。

  ————

  “皇上,这是此次大举各位文官评比出的状元郎。”

  说罢,管事公公将手中的文章及状元家世呈了上去。

  “嗯。”

  蓝忘机随意看了看,对着公公道:

  “是挺不错的,除此之外再无优者了吗?”

  “回皇上,正是。”

  “行吧,这人就是状元郎了,今晚你别让他入宫觐见,与朕商评。”

  “遵旨。”

  “下去罢。”

  “是。”

  蓝忘机将手中的宣纸放在一旁,继续批阅起了奏折。

  三个时辰后,蓝忘机猛的惊醒,揉了揉酸痛的脖颈,兀自喃喃道:

  “朕居然能在此处安睡,这还真是头一回,要是那人还在的话,肯定会揪着朕的耳朵,将朕赶回偏殿休息。”

  想到此处,蓝忘机起身打开暗门,将那日所放之物皆都取出,唤人进来穿好狐皮大麾,独自出了殿门。

  而另一边魏无羡接了圣旨,也匆匆忙忙赶到了宫门处,待宫使引见之后,也一人进了殿门。

  正所谓,一念之差,擦肩而过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6)